松月渡酒

杂食甜文写手

【刘耀文×我】人体写真画集

年下美术生耀文×金融世家大小姐“我”

*平行世界paro | 有私设 | 勿上升


刘耀文就读于首都美院,是老院长的得意门生,因为精湛的画技颇得业内人士赏识,年纪轻轻获奖无数,多次在国内外举办过画展,媒体称赞他是“新生代天才画家”。 


美院的男生质朴又矫情,虽说学美术是烧钱的活儿,但自己的日子都过得糙,省吃俭用地买材料,也不太注重打扮,顶多穿一些自觉彰显艺术家身份的前卫的衣服,挺不着调,整得就像精神小伙儿一样。


他们手上从不会戴配饰,连手表也不常戴,但对于自己的手又格外地重视,画完洗手的时候较真又固执,几个大老爷们儿还会聚在一起研究哪个牌子的护手霜最好用,要是手上被划了口子恨不得马上去医院挂急诊。 


刘耀文的外表和打扮看上去没有什么和专业相关的突出特征,除了手上会有不注意留下的颜料和铅灰。和其他人不同,他还正是在右手食指的近节指间关节处戴了一枚戒指,宝贝得很,洗手和洗澡的时候都会摘下来放好,睡前还用软布仔细地擦拭。 


刘耀文作风潇洒,大方豪气,朋友众多,学校里谁都能说上几句话,和学弟都处的不错,有很多粉丝和迷弟,哥们儿和他开玩笑称他是校霸。


刘耀文嘿嘿一笑,“我可不要做校霸,做你们爸就行。”宛若一片招摇的薄荷叶,清新甜润又微辛,哪都有他,哪都不能少了他。


刘耀文画画的时候也骚包的很,他得先把右手扬起来,像是钢琴家的起手式,再从左手那接过笔,骚包又骄矜。


每次老院长教授素描课时,总能从高大的画板后面看到那只戴了戒指、刻意又假作不经意扬起的手,把院长气得吹胡子瞪眼,但到底是自己的爱徒,偏生他又护短,话到嘴边也说不出口,到临了也不过是一声重重的“哼!”。 


那只手确实很美,关节戒指把男生的手指修饰地更加修长,中和了过分鲜明突兀的线条,平添一丝柔和,对画家来说不是负担和累赘,而是一处恰到好处的点缀。当他用上握式作画时,戴着戒指的食指伸长抵在铅笔上,若是思考,食指就会在笔杆上轻轻敲一敲。 


那食指抵的仿佛不是铅笔,而是我的要害,恨不得要让人对他言听计从了。 


我第一次见他作画时就是这么想的。 


那枚戒指是我亲手做的,原本我想直接给耀文买一个,但那些金光闪闪的珠宝太惹眼,他一定不会喜欢,所以我便去找制作坊里的师傅,决定亲自做一个戒指送给他。我跟师傅学了好久,手指不知道磨出多少伤口,才终于有了这一枚。

 

“我有一个礼物送给你。”去年九月,是他的生日。

——金秋九月,表白的好时节,也是收获爱情的好时候。


“什么礼物?”小狗的眼睛亮晶晶的,很是兴奋。


我掏出一个蓝色绒布的戒指盒,耀文有些惊喜,嘴快咧到耳朵根,显然出乎他的预料。


不会只会幻想我送他篮球和唱片吧,傻小子。


我小心翼翼拿出戒指亲自给戴上,热切地,又带着少女的羞涩:“允许你画画的时候摘下来,和我约会的时候就一直戴着,好不好?” 


“好。”他笑着看着我,又低下头仔细打量戒指,“真好看。”


他弯了弯手指,圈环的大小正合适,我趁他睡觉的时候偷偷量的。


少年爱情就像一杯Mojito,冰块叮啷”一声落入玻璃杯,溅起缤纷梦幻的蓝紫粉红,一杯饮完,内里的心火热又甜蜜。


那枚戒指叫鲁珀特之泪,闪着洁白的光,头部坚实稳固,而尾部脆弱无比。

 

我告诉耀文:“你是我的软肋。” 





大概是一点微涩后续在文章最后的彩蛋👇🏻


可以写写观后感哦每条都会看的(⁎⁍̴̛ᴗ⁍̴̛⁎),喜欢就拜托大家点点红心蓝手啦~笔芯❤️ 


(⚠️评论可放屁股,更新会踹,恶意评论一律拉黑)

评论

热度(1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